究极社恐 大家的评论都有看到~

错点鸳鸯谱

CP按顺序:佳昱 弘剑 杨晰 超朋

云次方贯穿全文

 

----------------------------------------

 

阿云嘎和郑云龙有五个弟弟蔡程昱、张超、方书剑,梁朋杰和黄子弘凡,都不是亲生的。

 

他们的邻居王晰也有两个弟弟圣权和高杨也不是亲生的,但是他有一个亲生的表弟,马佳。

 

王晰三十好几了一直单着,最嫌弃就是那两朵云,成天腻腻歪歪也不知道管着点弟弟,看那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娃让他俩养的,尤其黄子弘凡,几年下来给孩子整的黑瘦黑瘦的,也就是张超聪明知道自己赚钱用pola才逃过一劫。

 

转念一想嗐,毕竟超儿那个长相,聪明一些也是应该的。

 

回头瞅了瞅客厅里190的圣权再看看白白嫩嫩的高杨,老王举着保温杯怪骄傲的,看看咱养这孩子。

 

 

大学毕业那年,马佳和蔡程昱偷了户口本把婚结了,正冥思苦想怎么跟家里摊牌,毕竟阿云嘎和王晰这俩老头成日怼来怼去,为了家庭和谐,他们决定暂时先搞地下恋情。

 

谁承想呢,新婚夫夫在漆黑的楼道口吻别,撞上了一口白牙,开灯一瞅,完辽,黄子弘凡撒丫子就跑,马佳在后面奋起直追试图捂住漏风的嘴。

 

哦,还有“佳哥,快跑!”的声音响彻楼道,当天在家的住户纷纷表示这孩子不学音乐可惜了并要求阿云嘎精神赔偿。

 

马佳跑断气也没追上黄了弘几,啪的一声被关在防盗门外,认命地屋内听黄子弘凡用hignhign升F给阿云嘎郑云龙告状,听了两分钟自暴自弃,蹬蹬蹬跑下楼去接自家小祖宗。

 

至于为什么不坐电梯?可能这就是情趣吧。

 

等两个人手拉着手黏黏糊糊走出楼梯口的时候,房门开了。“你俩进来。”

 

只见沙发这头坐着阿云嘎郑云龙,另一头坐着王晰。蔡程昱和马佳的兄弟们背着手站在沙发后面,表情严肃,像极了合格的吃瓜群众。

 

蔡程昱进屋就冲着郑云龙哭,马佳怎么哄也哄不好的那种,眼看着孩子快哭成油爆虾,郑云龙发话了“哭啥,不就谈个恋爱吗,我和嘎子没意见。”

 

很好,接下来冲着王晰哭,哭得王晰心里怪不是滋味的,感觉自己活像话本里棒打鸳鸯的恶人,顺了顺蔡程昱的后背“嗐,别哭了,我也没意见,蔡蔡哥疼你。”

 

听了这话,油爆虾也不哭了,欢欢喜喜地拉着马佳就往房间走。吃瓜群众也觉着没劲纷纷散去。

 

走到房间门口,蔡程昱突然回头亮出手里的两张红本“哦对了,跟大家宣布个好消息,我和佳哥结婚啦!”

 

对面的房间突然冒出六个脑袋瓜看着他们俩,客厅里谈话声也戛然而止。马佳庆幸刚才进门的时候没把门关紧,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在郑云龙抄起拖鞋之前逃离了案发现场,刚吃过速效救心丸的邻居们不得不再吃两颗,只见一高大威猛男士手举拖鞋,嘴里喊着“马佳我CNM!!!”在楼道里飞奔。

 

证都领了还能怎么办,收拾一顿就给俩人举办婚礼,只是婚礼上马佳没敢告诉宾客脑门上的青紫是郑云龙拿拖鞋拍的,只陪笑“这不是结婚太高兴撞个头庆祝庆祝嘿嘿嘿”

 

 

有了这么个先例,阿云嘎郑云龙王晰开始注意自己这几个弟弟的感情状况,果然发现最近黄子弘凡和高杨走得很近。仨人一拍大腿,决定这回开明一把,晚上把两家人叫到一起开家庭会议。

 

三个人对视一眼,宣布给黄子弘凡和高杨订婚。宣布完还挺得意,看孩子们高兴的,一向稳重的高杨都蹦起来了,更不用说黄子弘凡了,满屋乱窜。吹了吹茶叶末,王晰笑得眯了眼,心想真是个英明的决定。

 

另一边阿云嘎观察到方书剑表情难受,心想坏了,晚上睡觉之前跟郑云龙商量“方方怕不是也喜欢高杨,今天看他都要哭出来了,这可怎么办呦。”

 

“要不把你公司那几个晚辈介绍给方方认识,龚子棋凶了点,那个小周我看不错,明天把微信给方方,让两个人联系联系。”“行”

 

当天半夜,趁着月黑风高大家都睡着的时候,黄子弘凡悄悄溜出了门,走到天台上,高杨正在等他。

 

“啊啊啊啊啊,高杨!怎么办阿!呜呜呜我的方方阿!咱俩不就是有共同的目标才在一块商量的嘛!他肯定误会了,这下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你赔我的方方!呜呜呜呜呜”

 

“闭嘴吧你,我的欣欣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本来就难,现在是难上加难,强人所难。”

 

“额,你确定晰哥知道你这么叫他?”

 

“……闭嘴。”“哦”

 

黄子蹑手蹑脚打开门进屋的时候,方书剑正在厨房喝水。

 

“方、方方,那个我有话想跟你说。”黄子有点尴尬地搓着手,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要怎么表白,委屈巴巴地想肯定会被当成大猪蹄子的吧。

 

“太晚了,以后再说吧,我去睡了。”喝完水,方书剑就趿拉着拖鞋回房间了,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要问黄子此刻什么感受,后悔,就是后悔,为啥不学大哥表白结婚恋爱一条龙搞定,难道这就是他的报应吗?

 

当晚,某黄姓男子为情所困辗转反侧,不甘心自己一人被折磨,遂骚扰另一位高姓男子与其共享情伤。

 

第二天中午,黄子弘凡盯着熊猫眼起床的时候没看到方书剑,从阿云嘎嘴里得知他打算回学校住一段时间。

 

阿云嘎本来不愿意弟弟离开自己太远,想到方书剑这是为情所困,呆在家里又要看自己的弟弟与心爱之人你侬我侬,实在太过残忍,只好同意。送走了方书剑,转头打开微信,把方书剑的微信名片分享给了自己的小师弟周同学。

 

高杨来找黄子商量的时候,阿云嘎还不忘贴心地把房间门关好,大有给予小情侣自由空间的意思。

 

黄子弘凡躺在床上毫无灵魂,高杨探了探鼻息,还没死,自顾自找了把椅子坐下。”高杨怎么办啊,方方不要我了他回学校住了,我的爱情刚开始就被掐死在摇篮里了呜呜呜。“

 

“你说错了。”“???”“你的爱情还没开始。”“……”

 

“你去找他不就得了,方方还能查翅膀飞了不成,你没说怎么知道你的爱情死了。”

 

听了这话,黄子弘凡像是还魂了一般,从床上一跃而起,一拍脑袋就破门而出。郑云龙刚睡醒,就见眼前一阵黑风刮过,嘱咐阿云嘎“嘎子,把餐厅窗户关了,过堂风有点邪乎。”“哎好嘞

 

黄子出门出的着急手机也没带现金也没带,坐不了地铁打不了车,一路狂奔八公里来到方书剑的学校,突然傻了眼,这怎么联系他的方方阿。

 

好巧不巧,抬头往校门口的甜品店一看,嘿,这不就是他的方方嘛。

 

不对!方方对面的男人是谁!他怎么没见过,靠,谁这么大胆子敢翘黄子弘凡的墙角!方方怎么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

 

气势冲冲走进甜品店,一副正房捉奸的气场走到桌前就怂了“方、方方,好巧,你也在这里哦~”

 

“嗯,高杨哥没来吗?”“没,没没。我就自己,要不跟你们一桌?“黄子问着问着就滑到方书剑身边坐下,手还不老实的去搂人家腰,被方书剑一把拍掉。

 

对面的男人没忍住笑出了声,眼神放在黄子身上问方书剑“你说的是他吗?”

 

方书剑一边给旁边狂躁症发作的大黄犬顺毛一边面无表情的回“嗯。”

 

小周同学实在是被黄子弘凡吃人的目光看得浑身冷嗖嗖,寻了个由头赶紧跑路。

 

大黄犬不管方书剑的反抗,搂住人的腰,把脑袋怼进人家的肩窝,委屈巴巴嚷”他是谁?“

 

“黄子弘凡,你管得着吗?”

 

黄子一听这话更委屈了,抬起头幽怨地望着方书剑“我喜欢你,你得做我老婆!他、他他不行抢我的方方!就是不行!谁都不行!”

 

方书剑被黄子弘凡气笑了“你都要和高杨哥订婚了,现在说喜欢我,我们老云家怎么养出你这么个渣男!”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高杨他喜欢的明明是晰哥!”

 

“嗯?你再说一遍高杨喜欢谁?”

 

“……方儿阿,你觉得是我说错了还是你听错了?”

 

方书剑看黄子弘凡大有转移话题的趋势赶紧拧住耳朵,边揪边威胁“你觉得当我男朋友重要还是给高杨保守秘密重要?嗯?”

 

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原则,黄子弘凡叽里咕噜把藏在心里的秘密筛豆子似的说给方书剑,哦不是男朋友听。谁承想方书剑也是个腹黑的主,早就按下了录音键,发到了老云家的群里。

 

这下老云家的群可开始鸡飞狗跳,感叹号问号随着表情包一片欢腾景象。最后想着好歹兄弟一场,1975拼命在群里刷消息,防止两个老人家看到消息一个不查再心梗喽。

 

当晚黄子弘凡就给方书剑收拾好行李,拉着手领回家跟云家二老坦白,王晰看着一旁的高杨面无表情,破口大骂黄子弘凡是个小渣男,领着自家小孩就回家去了,圣权和马佳被1975拉住留在家里吃饭。

 

阿云嘎也觉得怪对不起人家小孩的,暗暗想下次老王再损他他就不还嘴了,权当替黄子弘凡这小子赔罪了。唉,家长咋就这么难当呢你说说?

 

王晰气冲冲地把小孩领回家,一开始说订婚的时候他心里就怪闹腾的,这不,果然还是有问题。

 

刚关上门王晰就被高杨抱住,只好心疼地拍着高杨的后背安抚“没事阿,咱小高杨这么优秀,找个啥样的不行,哥就是瞎了眼给你挑了黄子弘凡这么个小渣男,跟阿云嘎一个德行!”

 

阿云嘎打了个喷嚏,赶紧关上了阳台的窗户。

 

“哥,没事的,我不怪黄子。”

 

“哎呦傻孩子,这还不怪他,我看全怪他,吃着碗里的惦记着锅里的,你等着,明天哥就去收拾他,不把他打掉一层皮我都不姓王!”

 

高杨慢慢换了姿势,仗着体型差把王晰环在怀里,轻轻地问他哥“哥,我喜欢了好久的人不知道喜不喜欢我。”

 

“哎呀,黄子那小子你就别想了,那干干巴巴的样子咱不稀罕,阿,咱家小漂亮哪有人不喜欢,明天哥就给你找几个比他优秀一百倍的,气死他咱!“

 

黑暗中高杨的眼睛咻得亮了“哥,你说真的吗?我喜欢谁你都你能找来吗?”

 

“咳咳,必须能,小高杨尽管说,除了黄子弘凡随便挑。”

 

“那哥,我喜欢一个曾经叫王欣的人你也能找来吗?”高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晰,紧紧抓住哥哥衬衫的手却暴漏了他内心的紧张。

 

听到自己曾经的名字,饶是王晰再淡定也免不得震惊,好好的小孩怎么就喜欢上自己了呢,哎呦真是夭了寿了,王晰像触电一般放开高杨,趁着月色隐隐能看到发红的耳尖。

 

宕机的大脑对这个局面找不到解决方案,王晰转身将自己关进房间里,慢慢消化自己养到大的弟弟喜欢自己这件事,最令他困扰的不是这件事本身,而是他自己对高杨喜欢他这件事竟然不反感,甚至能感觉到心里某个地方是带着一丝欣喜的,王晰摇了摇头,自己多大岁数了咋能耽误孩子呢,这不是闹呢嘛。

 

另一屋里在严刑逼供之下,黄子弘凡把这事一五一十原原本本告诉了阿云嘎郑云龙。原来高杨从青春期开始就懵懵懂懂地产生了超越亲情的感情,经过七八年的沉淀,这份爱早就刻入骨髓取不出来了。

 

听完这些年高杨的事情,阿云嘎郑云龙也知道了这孩子对晰哥认真的紧,直感叹王晰这棵老树是要开花喽。

 

咚咚咚,黄子去开门,吱呀一声门开了,高杨去了骨头一般躺在黄子肩膀上,不顾他呲牙咧嘴地喊痛声,自言自语“晰哥不要我了”

 

众人哪见过高杨这模样,都吓得不轻,最后郑云龙让张超梁朋杰把高杨扶到屋里去安慰,虽然不知道这俩母胎solo能安慰出个啥。

 

当天阿云嘎罕见的失眠了,给阳台上晃悠来晃悠去,第二天天一亮咬了咬牙把藏了好几年的好酒掏出来,从高杨那拿了钥匙走进隔壁。

 

“是我,嘎子”房间门开了,王晰胡子拉碴一看就是一夜没睡,阿云嘎也没多说话,把手里的酒塞给王晰一瓶“晰哥,喝点?”

 

俩人也不说话,一人一口把酒干了,最后还是阿云嘎忍着肉疼开口“晰哥,高杨那孩子不是随便说说的人,他跟你提起来就说明他做好准备了”

 

“嘎子,我是他哥,他是我弟弟”

 

“纯属扯淡,你俩啥血型你心里没数吗,他十岁才来的你家怎么就兄弟了,没有血缘关系你怂啥”如果阿云嘎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他就是咬断舌头也不会说这个话。

 

“我都三十好几了,孩子还年轻,我不能拿孩子前途开玩笑。”

 

“你别跟我扯这个,现在就咱俩,你跟我说句实话,你对高杨有没有那方面的感情?”

 

平时怼起阿云嘎字字珠玑的人此刻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憋了半天憋出个“有”

 

“晰哥!我就知道你不会抛弃我的!”门外偷听的高杨冲进屋里紧紧抱住王晰,天知道他刚才有多紧张就怕王晰说个不字。

 

王晰怒目而视盯着阿云嘎,被瞪得人露着兔牙讪讪地笑“嘿嘿,我也不知道小高杨在。”

 

“哥,我真的喜欢你!想和你结婚的那种,你给我个机会好不好,你尝试看看,我会努力保护好你的!”

 

王晰看着小孩委屈地要哭出来的表情实在于心不忍,又经过一夜想清楚了自己对高杨也是有着喜欢的,心里已经开始接受高杨成为男朋友这件事了,可是男人面皮薄,只傲娇地点了个头当是同意。

 

高杨一夜以来第一次放松下来,紧紧搂着王晰不放手。

 

旁边幽幽传来一句“晰哥酒钱能还我吗”阿云嘎看到王晰杀人的目光,后半句吞回肚子里,悄咪咪回去找自己的龙儿告状了。

 

 

有了前两回的经验,三个老大哥可不敢随便管孩子恋爱了。

 

张超嘛,阿云嘎郑云龙都不担心,成天打扮的跟花孔雀似的,要多骚包有多骚包,说他找不着对象鬼都不信,全家似乎也都默认了张超是个绝世大渣男的设定,从来不过问他感情问题。

 

倒是梁朋杰,阿云嘎郑云龙愁呦,这孩子太好骗了,小时候一串糖葫芦就能骗走的那种,阿云嘎不但自己严防死守,还给全家除了梁朋杰以外的人都下达了命令,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向他汇报!最后一颗小白菜坚决要守住!

 

根据黄子弘凡的前方快报,梁朋杰最近和一个黑泡小伙走得很近,听说俩人还直播合唱我要你和慢慢喜欢你,这还得了!

 

阿云嘎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简单,第二天等梁朋杰出门就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尾随而去,郑云龙在后面看智障的眼神送走了操心的老父亲。

 

跟着梁朋杰一路来到商场,阿云嘎恨铁不成钢!自家小白菜果然被那个臭小子摘走了,恨恨地跟着俩人一路从游戏厅跟到电影院。

 

“梁盆杰,你有没有觉得后面有人在看我们啊”阿云嘎赶紧拉高了衣领。

 

“没有阿,赶紧看电影”“哦好的”

 

两个人最后走到商场门口等了一会,开来了两辆车,车上下来两个男人,阿云嘎定睛一瞅,嘿,这不超儿和圣权嘛,只见圣权拉着那个男孩的手走进了车里,没看错的话俩人还亲嘴了。梁朋杰则被张超带进了车里。

 

阿云嘎提了一天的心可算放下了,心里喜滋滋,咱家这小白菜还在没被拱。如果他能在转身之前看到张超亲了梁朋杰估计就不这么想了。

 

当天晚上为了奖励梁朋杰守身如玉,阿云嘎还多做了几道他爱吃的菜,吃完就放人回房间打游戏。不一会张超也跟了进去。

 

洗完澡路过梁朋杰房间的时候阿云嘎好像听到房间里有什么动静,趴在门上仔细听,发现是梁朋杰在哭“超哥,我疼,你别欺负我。”

 

这下阿云嘎可震惊了,张超平日里最疼的就是梁朋杰,这时候还打上了呢!赶紧拉出郑云龙又跑到卫生间抓好扫把回来敲门“张超你把门给我开开!你胆子肥了,阿!还敢欺负朋朋了!”

 

过一会,屋里的声音停了,门被从里面打开,张超牵着梁朋杰出来。

 

看到梁朋杰胡乱穿好的衣服,还有胸前疑似吻痕的印记,如果没有郑云龙在后面撑着,阿云嘎保守估计倒地不起。“你们俩!给我到客厅来!!!”

 

梁朋杰哪见过阿云嘎这样,吓得快哭出来,郑云龙拽了一把阿云嘎,然后把爱哭的弟弟护在身后,阿云嘎拼了命压制怒火安慰梁朋杰“没事朋朋,哥没怪你。”转头又冲张超吼“张超你给我过来!”

 

“咋了咋了!啥事啊?”王晰听着动静,趿拉着拖鞋就走进屋里来,手里抓了把瓜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戏。

 

“张超,你给我解释解释,我让你看着他,没让你监守自盗!。”

 

“嘎子哥龙哥,我喜欢朋朋,从小就喜欢,看到他我就想保护他,就像你对龙哥一样的喜欢人。”

 

“你你你,你少拿我俩比喻,你弟弟你都下得去手!”

 

没等张超解释,旁边看戏的老王就轻飘飘地说“嗐,又没有血缘关系怂什么。”

 

阿云嘎真想把舌头咬断,真是报应阿。

 

郑云龙倒没有那么生气,对于感情的事他一向遵循本心,把背后的梁朋杰拉出来,轻声问弟弟“朋朋,告诉哥哥你真的想好就张超了?”

 

鼻涕泡还没擦的小哭包突然不哭了,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走到张超身边,拉住了他的大手“嘎子哥龙哥,我想好了,我爱超儿,虽然他像个花孔雀,但是他从来不乱搞的,他对我真的可好了,会带我玩雪,还给我买糖葫芦,他最好了。”

 

“嘎子哥你放心,我能给朋杰一个家。”

 

客厅陷入了一阵沉默,在王晰那把瓜子刚好嗑完的时候,阿云嘎发话了“睡吧,都回屋睡觉。”

 

“那、那我和朋杰?”

 

“问我干嘛?哼?问朋朋去。”

 

看完了戏,王晰被高杨叫回去洗澡,临走之前悄悄给张超比了个大拇指。

 

 

谁能想到,这几对中,最先生孩子的居然是梁朋杰,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姑娘,出生在四月天,阿云嘎和郑云龙宝贝得紧,可是阿云嘎每次见到张超还是要瞪上一瞪。

 

王晰依然喜欢怼阿云嘎,一天不怼浑身难受,不过如果高杨来叫他回家,他就乖乖放下手里的瓜子跟人回去,阿云嘎的说法是活像个小媳妇。

 

黄子弘凡嘛,为方书剑马首是瞻,梁朋杰女儿刚出生不久,方书剑就诞下一对双胞胎男孩,不过由于黄子扬言要和张超家定娃娃亲,极不受阿云嘎和张超待见。

 

蔡程昱呀,后来也生了个儿子,不过在马佳眼里,他还是个孩子呐,马佳不管给儿子买什么,总会给他的宝贝蔡蔡也买上一份。

 

根据单元楼住户反应,云家和王家还是成天瓶里咣啷吵吵闹闹的,有意思的紧呐。

 

----------------------------------------


晚安

 

 

评论(19)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点肉吃 | Powered by LOFTER